湛湛青楓🌙

工作繁忙,隨緣更新~

【漫談】寫給米亞的《浮生》

我又來表白 @MIA 了。

文字極其淩亂,非常不好意思。


米亞的每個故事,都帶我走上一段新的旅程。因為個人的某些經歷(笑),讀到這個故事的開頭時我已心驚,似乎感同身受。一路讀至最後,不禁想起很多,字字句句所言觸及心底,快要落下淚來;可米亞的文字和情感都有著那樣明亮的調子,猶若有光,在字裡行間熠熠。

從某種意義上說,故事中的主人公是幸運的:在高中少年時,認識並且用力地去喜歡上剛出道的他們。天啊,這真是再美不過的!從此,他走過爭議走過巔峰低谷走過職業生涯的這十年,和主人公從高中到大學的少年光陰,對主人公來說,這二者在某種意義上相互呼應,相互留痕。多年後回首,提及藍雨那個少年時,或許這位姑娘也能怳然聽聞自己青春的迴響。

能認識文州,是件多麼幸運的事啊。注視他的整個職業生涯,注視藍雨一年年的聯賽征程,參與到那些真真切切而刻骨銘心的笑和淚中去。用自己的眼去看過一些人的冷言冷語,認識到世間始終不甘沉寂的惡意;看過喻文州、黃少天、藍雨、還有榮耀的大家的真實表現和反應,確認信念、執著、堅韌,還有那些不可名狀的心性和力量的存在——“那些苦澀和難過,辛苦和壓力,或許只有這條路上與他一起並肩努力的夥伴才能瞭解吧。人都有自己渴望追求的事物,對他而言是榮耀,對我而言或許會隨著時間改變,但相同的是我們都願意為此付出努力,辛苦卻又甘之如飴。”

愛極了主人公在十二月去往G市的描寫。文州和她目光交匯的一瞬間,那個微笑,還有承載了太多的曉川場館。這些場景何其靜默,又多麼充滿張力!

讀罷全文,我不禁開始想像,故事的敘述者會想起些什麼。麵館裡驚鴻一瞥的初見,有同伴和榮耀的陪伴作為亮色的中學時光,無數次看比賽時的心跳,第六賽季的高光一刻,那些由他的存在照亮的日子……青春不朽。光陰不朽。熱愛無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寫不下去了。米亞說“這是一篇強烈地認為自己應該完成他的文章”,而我寫下這短短數行字,亦是因一種強烈的衝動。我在這個故事裡仿佛也看到了我往日的留痕,我應為這個故事寫下些什麼。

可我該寫下些什麼呢?我心中激蕩無數往事,我一支鈍筆怎書得出?

感謝米亞的這個故事。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湛湛青楓🌙 | Powered by LOFTER